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8 10:12:00 字号:[ ]

  1月26日下午,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县委领导班子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对照五个重点方面内容,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取得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效果。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彭海及有关成员到会指导。县委书记高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_DSC9018.jpg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领导班子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重要讲话精神,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认真制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查找突出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营造了良好氛围。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县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高忠、谭晓健、凌福传等县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

  彭海对我县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指出翁源县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会议氛围好、质量高,达到预期目的,体现了准备扎实、民主氛围好、触及思想深刻、深度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思路清晰等特点。彭海强调,接下来,县委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实。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政绩观,更好地肩负新征程中翁源的使命任务。要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新风政绩,解放干事创业手脚、乘势而上,起而行之。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严格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高忠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成效,对县委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职尽责,具有十分重要意义。高忠强调,接下来,县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要坚定不移加强思想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重大意义。要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守人民情怀,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列出问题清单,对标对表,逐项落实。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钟秋华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