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强国复兴有我】百年风华 青出于“兰”——
翁源县开展五四青年代表沙龙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7 20:48:52 字号:[ ]

  为进一步掌握全县青年的思想动态,促进青年交流学习、成长成才,激励广大青年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5月26日晚上,我县在县城市展示馆举行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五四青年代表沙龙活动。县委书记高忠,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副县长朱新玉与20余名不同战线的青年代表亲切交流,谈人生,谈奋斗、谈发展,共话美好未来。

文章配图

  凌福传在开场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各级团组织,青年工作者以及长期关心支持青年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感谢全县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感召下,积极投身于实现翁源高质量发展的壮阔实践中,推动翁源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接着,团县委书记徐婷作共青团翁源县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据了解,近年来,团县委在县委县政府和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积极探索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了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四项职能,开创了翁源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先后受到了“2021年度韶关共青团工作年度考核先进集体”“韶关市青年云支教工作先进集体”“中国共产党翁源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先进单位”等市县级表彰。

文章配图

  随后,一场形式新颖、话题丰富、内涵深刻的沙龙活动正式开始。青年代表中的政务讲解员以气势磅礴、慷慨激昂的朗诵调动起现场气氛,其余青年代表们也纷纷通过图文展示、兰花品种介绍、民族舞蹈表演等丰富的形式,分享了各自在翁工作、创业、学习、生活的感受以及为事业拼搏、奋斗的收获,并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畅谈翁源未来的发展,为优化翁源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县领导高忠、凌福传、朱新玉还与青年代表一同观看、聆听《卢新宇写给北大中文系学弟学妹的一封信》,同忆往昔,分享他们青年时的工作、生活经历,讲述榜样的感人事迹,解析坚守的人生信念等。

文章配图

  高忠表示,非常高兴能借此活动与全县不同战线的优秀青年一起交流,倾听青年代表们的心声和想法。从青年代表的发言中也充分感受到大家立足本职、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看到了翁源干部队伍的希望,看到了翁源今后发展的希望。高忠希望广大青年能在这伟大的新时代中“胸怀大我”,争当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的“护旗手”,努力成为赤诚报国的生力军;能在新时代中“锤炼自我”,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新青年;能够在新时代中“拼搏忘我”,敢于担当,敢于争先,努力成为不负韶华的实干家。

文章配图

  高忠强调,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团组织,要紧紧服务大局,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青年工作的政治“主心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理念,当好青年思想的“导航仪”。要履行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充分发挥服务“润滑剂”作用。广大青年站在共青团第二个百年的辉煌起点,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翁源精彩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