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优化营商环境】翁源县“兰韵翁企·优化营商环境”
系列主题沙龙活动第5期成功举办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3 20:43:12 字号:[ ]

  6月2日下午,翁源县“兰韵翁企·优化营商环境”系列主题沙龙活动第5期在县城市展示馆一楼举办,24位商贸业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表心声,话发展;党政部门认真梳理企业诉求,解读政策、分析各商贸业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和痛点问题,以更强的执行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翁源县商业贸易行业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县委书记高忠出席活动并讲话,县领导何新平、朱启养、易昌荣参加沙龙活动。

文章配图

  活动由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易昌荣主持,他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央、省、市、县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分享传统商贸公司现状与未来发展如何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等内容,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文章配图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何新平在致辞中向各商贸业企业家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商业贸易行业为翁源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2021年我县实现完成限额以上零售业1.2亿元,同比增长27.7%,增速排名全市第二;完成限额以上批发业15.7亿元,同比增长19.5%,增速排名全市第五。2022年一季度,我县限额以上零售业完成0.48亿元,同比增长81.9%,增速在全市排名第1。我县将继续强化政策运用和保障,努力以一流营商环境铸就新时代翁源发展新辉煌。也希望各位企业家借此交流平台,畅所欲言,多提意见建议。

  在互动交流环节,各企业家就互联网和物联网发展趋势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背景下的行业发展现状及转型需求,提出企业诉求,并对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建议。高忠和与会的县领导、各镇、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认真倾听企业在项目建设进度、用地指标、企业信用贷款、要素保障、惠企政策、互联网技术人才及平台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并分别针对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回应。

  针对企业家们有关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的咨询,有关部门现场作出回应。高忠提出,各有关单位要整合各类惠企政策,通过在政府网设置专栏,及时向群众公布最新惠企政策及相关惠企举措。让好的政策实实在在为翁源的市场主体减负担,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内需潜力,有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

文章配图

  高忠表示,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认真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落实县“优化营商环境年”的工作部署,把企业家们当做亲人一般对待,想企业所想,及时解决他们提出的问题和诉求。解决当下存在的问题也要关注每一项新诉求,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也要明晰原因和解决方向,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无论是企业家还是小商小贩,都要保证他们在翁生产生活有尊严感、幸福感。

  高忠强调,各企业要做好行业自律,完善从业规范,做到诚信经营、守法经营;要提升社会责任感,坚持依法合理纳税,实现互利共赢。政企要加强沟通交流,保障信息互通,落实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措施,助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促进全县商贸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有关镇党委书记,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工商联党组成员,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商贸业企业家代表参加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