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文明城市】高忠检查指导文明城市整改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8 09:39:08 字号:[ ]

  6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高忠前往县城有关区域实地考察,检查指导文明城市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文明委专职副主任何茂文,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庆生,副县长林继开,县住建管理、公安交警、工信、市场监管及公共资产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翁源供电局、广东广电网络翁源分公司、三大通信运营商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考察检查。

_DSC7369_看图王.jpg

  考察中,高忠一行先后到县城新华横路步行街、新南路、老武装部家属区、中心农贸市场、天天广场等重点区域,察看街道社区日常管理、市场秩序、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居民区卫生秩序、公共停车位划线、城市商业综合体日常管理等情况,听取相关人员情况汇报,并现场探讨如何解决文明城市整改重点难点问题。

_DSC7544_副本.jpg

  座谈会上,高忠听取了我县文明城市整改工作进展、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及材料提交等情况汇报,并就文明城市建设中存在的“五线”整治、公共停车位应划尽划、车辆乱停放、乱摆卖、乱搭建、牛皮癣、空中飞线、绿化亮化硬底化的基础设施维护、公厕保洁、老旧小区脏乱差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把脉问诊,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逐一明确整改落实措施。

  高忠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和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行业监管,坚持问题导向,建立详细问题清单,突出重点、补齐短板,逐项落实好各项整治任务;要强化整改措施,在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上狠下功夫,着力突破薄弱环节,确保整改到位;要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强化“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坚持抓细抓小,从实处整改,各单位各部门要互相配合、通力合作,形成文明城市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高忠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对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网络四家运营商和供电部门要严格对照文明城市标准,迅速组织人员对空中飞线、废线、背街小巷线路散乱等“五线”乱象进行坚决整治;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确保我县今年6月底顺利通过省的文明城市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