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
在韶调研指示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9 18:10:00 字号:[ ]

  9月7日下午,县委十四届第3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在韶调研指示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动员全县坚定信心决心,凝聚强大动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奋力推动翁源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书记高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钟秋华,以及县四套班子其他成员,法检“两长”,各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章配图

  9月4日-5日,省委书记李希到韶关调研,充分肯定了韶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韶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做出了指示。其中9月5日是在翁源进行调研,李希先后实地调研了江尾镇湖心坝客家围楼群、全美花卉科技公司、万艺电商文创中心等地,对翁源在兰花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抗洪救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李希的指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全符合翁源发展实际,对翁源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聚焦目标任务、加强改革创新、提振发展信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李希在翁调研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并把学习贯彻李希在翁调研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作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加快翁源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文章配图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县委常委会带头抓学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组织专题学习,确保调研精神传达到位。二是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不懈抓好招商引资,不遗余力狠抓项目建设,为全省全市稳住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三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以产业化思维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深入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四是加强文化资源的保护利用。一方面做好深挖内潜文章,另一方面做好活化利用文章,提升翁源发展影响力竞争力。五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六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狠抓思想政治建设、狠抓基层组织建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李希对翁源的殷切期望,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把翁源放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大局中去考虑谋划,按照省“1+1+9”工作部署,加快打造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争当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和镇域经济发展先行军,决不辜负李希的殷切期望,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重托,以及42万翁源人民的热切期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