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江尾南塘村:进一步加强管控提升风貌 体现新村有新貌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02 13:20:48 字号:[ ]

  自我县召开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动员会后,江尾镇南塘村迅速行动,开展农房建设管控、乡村风貌提升宣传,及时将相关政策、法规、要求告知农民群众,使群众充分认识到规范农村建房管理和风貌提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年近八旬的沈否太一直在南塘村生活,他告诉记者,1999年从湖心坝民居群楼的四方楼搬到南塘新村后,20余年来,他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农村人居环境的变化带来的幸福感。现在,我县进一步规范农村住房建设秩序,他非常支持。

江尾.mp4_20200502_121103.234.jpg

  江尾镇南塘村

  村民 沈否太

  (规范了)就不会乱建房了,通过审批,规划好来,一行一行建设。

  据了解,上世纪90年代,县委、县政府在贯彻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奔康工程和市委、市政府号召开展农房改造活动中,选准湖心坝为改造试点,在湖心坝北部的社岗下规划建设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280户,每户140平方米的南塘社会主义新农村,成为当时规范农村住房建设的典范。

江尾.mp4_20200502_121105.531.jpg

  近年来,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南塘村又对新村的房屋进行分区编号,提升农房管理水平,为进一步加强农房管控风貌提升打下良好基础。

  江尾镇南塘村

  支书、主任 沈成柱

  现在我们县里推进这个农房管控工作,我觉得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机会),我们要在原有的基础上,再继续加大管控的力度,包括外面的风貌(提升),建房的规划,让我们这个村更加能体现有新村有新貌。

江尾.mp4_20200502_121126.851.jpg

  目前,南塘村正通过“村村响”大喇叭,张贴《关于规范翁源县农村住房建设管理的通知》等方式,加大宣传,使农村建房制度、审批条件、审批流程、建房管理等政策、法规、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