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韶关好人”罗建光:传播正能量 力所能及帮助他人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2 09:26:29 字号:[ ]

  日前,记者了解到:由我县推荐的广东广电网络公司韶关翁源分公司坝仔站负责人罗建光荣获2019年第三季度“韶关好人”称号。

  2019年6月27日中午,罗建光在工作中听见有人呼救,他立即放下手中工具,循声跑到现场;看到一名年仅5岁的男童,吊在家中二楼楼顶的栏杆上,距离地面高达7.5米。突然,小孩张开双手掉落了下来,罗建光眼疾手快,接住小男孩的腰,所幸小孩无大碍。


  


  罗建光见义勇为的事迹一时间在当地群众中传为佳话,他的事迹也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认可。对于自己评上“韶关好人”称号,他感到非常高兴,并表示要将这种精神发扬下去。

  韶关好人罗建光:评上“韶关好人”,心情很开心,也觉得很荣幸,是对我勇于救人行为的一种肯定。我以后会继续将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力所能及更多的去帮助身边的人。

  坝仔镇文化站负责人告诉记者,罗建光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一直乐于助人,他荣获“韶关好人”称号,值得大家学习。

  坝仔镇文化站站长何国锐:罗建光同志被评为“韶关好人”,是我们坝仔的骄傲,他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希望在社会上能多一些像罗建光这样的同志,传播正能量,共同构建和谐社会。

  坝仔镇相关人员还表示,下一步坝仔镇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阵地,对罗建光同志的先进事迹开展文明讲座活动;大力宣传“韶关好人”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弘扬社会正气、引领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