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优化营商环境】向标兵看齐|林志科:当好三个角色
全方位服务招商引资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8 09:40:36 字号:[ ]

  林志科是县投资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县招商办副主任,在工作中,他积极贯彻实施招商引资带动战略,聚焦重点产业领域,主动协同其他部门做好跟踪服务全方位助推翁源招商引资赶超发展,被评为我县2021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十大服务标兵”。

图片

  近日,记者来到县招商办时,林志科正在线上与企业联络,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林志科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招商引资工作者,他的日常工作是对接企业,为企业提供服务保障,在他看来,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要当好三个角色。

  首先是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林志科说,每一个招商项目,从收集线索、项目考察、选址、洽谈、签约,到项目落地,他作为一名“店小二”,整个过程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络,帮助企业制定计划,协助解决企业出现的问题,为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实现招商引资工作“不打烊”。

  去年以来,我县主动对接融入“双区”建设,持续推动落实“2+4+N”招商工作机制。为确保该机制高效运转,林志科又转变为招商引资的“勤务兵”,组建招商引资队伍,建立完善管理制度,修订工作方案,明确全年目标任务,将招商工作责任压实。同时,他还根据省市县的招商引资工作部署拟定相关优惠政策,完善《翁源县招商引资工作流程》和各类宣传手册,带领招商办同事一起开设“翁源招商”公众号、开发招商引资小程序等,拓展“云”上见面,“屏”上推介,为全县招商组团工作提供必要“物资”。

图片

  为适应疫情带来的招商引资工作变化,林志科还化身招商引资“推介员”,发动招商办成员成为“带货主播”,通过拍摄项目小视频、制作招商推介PPT等,跨时空给客商“带货”,实现招商步伐不停歇。

  林志科表示,县委、县政府把今年定为“优化营商环境年”,作为县招商办的一员,他会继续当好翁源招商引资的“店小二”“勤务兵”“推介员”,为好项目、大项目落地翁源、造福翁源贡献自己的力量。

  县投资企业服务中心(县招商办)副主任 林志科

  我将对标省市产业发展方向,着力在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上下功夫,加强服务保障工作,加快项目动工,确保项目“签约一批、动工一批、投产一批”,为我县突破“百亿级”招商目标贡献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