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国家住建部村镇司调研组莅临我县调研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02 15:57:59 字号:[ ]

  81下午,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村镇司调研组在省住建厅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莅临我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县领导甘志初、陈卫红以及县委农办、县住建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华工设计团队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龙仙镇青云村乡建艺术园、建昌围、陈山下村小组以及青山村梁屋村小组,实地调研村庄外立面整治、村巷道提升、绿化、危房改造、污水处理等项目的推进情况。  

  据了解,我县被省委、省政府纳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县。为真正起到先行先试的作用,我县坚持以规划为引领,以试点先行为基础,以“三清三拆三整治”为关键,开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速跑,巩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基础。目前,全县共计74个行政村已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包括51个省定贫困村、2个省级示范连片村共53个新农村示范村和21个非省定贫困村;启动了周陂镇、官渡镇第二批次村庄规划调研工作及“六坝线”连片示范规划编制工作;并计划8月底前,完成全县82个村庄规划招投标工作,2018年底前完成全县156个行政村规划。  

  调研中,调研组每到一处都边走边看边问,并与贫困户进行交谈、开展问卷调查,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工作的推进情况、遇到的困难和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