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第三季度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和消防工作会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02 15:27:00 字号:[ ]

   82上午,我县召开第三季度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和消防工作会。县领导谭晓健、连卫以及各镇(场)长、分管领导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连卫主持。

  会上,新江镇、翁城镇、县发改局、县公安局、县文广新局分别进行了述职报告;与会人员学习了《翁源县消防安全委员会 中共翁源县委政法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乡镇街道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的意见》、《翁源县电动车“正源清违”专项治理方案》和《翁源县“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县安监局局长刘恒通报了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  

  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晓健指出,上半年,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个别行业领域事故多发,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影响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教训极其深刻。当前,我县正值高温时节和生产经营的旺盛期,极端天气将进一步增多,安全生产风险明显增加,安全生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为做好下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谭晓健要求各镇(场)、各职能部门和单位必须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治理重点,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主要是加强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非煤矿山、油气输送管线、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加强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等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农民自建房安全监管。通过认真排查,有效监管,防控安全风险,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同时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谭晓健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镇(场)、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勇于担当,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