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督导组到我县开展生活垃圾处理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

专项督导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10 15:05:00 字号:[ ]

  89下午,由省住建厅副厅长刘玮带领的省督导组到我县开展生活垃圾处理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专项督导,市政府办党组副书记朱增志、县委副书记柯建忠、副县长陈卫红、市县住建部门有关人员以及县委农办、县爱卫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

  省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龙仙镇青云村乡村振兴讲习所、乡建艺术园、建昌围、青云村陈山下村小组、青山村梁屋村小组、惜福公司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试验基地、坝仔镇简易填埋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对我县的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县级存量垃圾治理、镇级填埋场整改、厕所革命等工作进行督导。 

  省督导组每到一处,都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我县在生活垃圾处理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的推进情况、遇到的困难和存在问题等。 

  据了解,为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重点工作部署,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处理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等工作,积极开展相关工作部署,明确工作责任单位,取得了一定的进展。目前,全县七镇一场生活垃圾保洁清运,全面实现了市场化运营;县城南龙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于2014年全面建成使用,各镇(场)逐步建设完成了垃圾中转站,村居、村小组设有垃圾收集点,全面完成了一县一场、一镇一站、一村一点建设目标。农村厕所改造方面,截止2017年底,全县已完成改厕工作141643户,按照我县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规划,剩余未完成改厕的1816户将于2020年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