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部巡视员周应华一行到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开展情况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05-17 08:45:00 字号:[ ]

  5月16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巡视员周应华一行7人莅临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开展情况。市长殷焕明、县委书记黄令遥、副县长林有成、县政协副主席、粤台管委会主任李金桓以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周应华一行首先来到翁源县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先后参观德芳兰园、全美花卉等企业和江尾兰花特色小镇。

  每到一处,周应华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不时询问花卉品种、培育、种植、销售等方面的情况。当了解到我县的兰花产业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形成产业化、规模化,种植面积达到1.6万亩、培育品种屡获大奖、产品远销国内外,是“中国兰花第一县”“中国兰花之乡”时,周应华对我县的兰花产业发展规模给予肯定,认为我县领导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兰花产业,积极引导产业发展。

  随后,在坝仔镇良星村围北村小组,周应华一行实地调研新农村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了解我县“兰乡古韵”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建设进展情况。

  据了解,为强化现有的兰花品牌优势和九仙桃、三华李等农业产业优势,推进乡村旅游的发展,我县通过六坝线沿线提升和村庄整治工程,串联新跃、仙北、九仙、松塘、鹤仔等沿线15个行政村,打造一条展示翁源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和集特色农产品种植、田园乡村体验、浓郁客家风情为一体的“兰乡古韵”美丽乡村精品线路。该精品线路为S245省道六坝线段沿线范围,总长约34公里。

  周应华对我县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肯定,希望我县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要利用好翁源现有的特色产业,依托资源优势,多方筹集资金,建设具有翁源特色的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