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韶关市第二届“丹霞杯”返乡人员创业创新大赛翁源赛区正式启动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1 15:34:00 字号:[ ]

  521上午,“善美之城”2019年韶关“丹霞杯”返乡人员创业创新大赛——翁源赛区启动仪式在县城朝阳广场举行。县人社局党组书记童纪章宣布大赛启动,副县长曾志华与县人社局、工信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团县委、妇联等主办单位的代表共同按下启动球,正式启动翁源赛区赛事。  

  据了解,2018年首届韶关市“丹霞杯”返乡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成为我市返乡人员创业创新的一项品牌,我县派出的参赛队伍获得了一金二银一铜的好成绩。今年,我市举办第二届“善美之城”2019年韶关“丹霞杯”返乡人员创业创新大赛,并在全市各县(市、区)举办初赛,我县为初赛第六赛区。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圆返乡创业梦想 谱翁源发展新篇”,时间为5月至10月,分宣传发动、报名及确认审核、赛前辅导、初赛、市复赛前辅导、市决赛六个阶段进行。大赛分为农村电商赛、创业创富赛二个单项赛事进行。单项赛设企业组和团队组,重点鼓励现代特色农业、特色旅游、文化创意、先进装备制造、大数据、商贸物流、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医药健康、生活服务业、社会公益以及市场拓展等领域创业项目参赛。  

  曾志华在致辞中对本次大赛的顺利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共同抓好大赛组织实施工作,确保翁源赛区顺利推进。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县电商产业园举行了2019年韶关“丹霞杯”返乡人员创业创新大赛之农村电商赛翁源赛区宣讲会,邀请相关专业人士为有意向报名参赛的企业和团队作农村如何互联网+,韶关市促进异地创业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政策宣讲、农村电商赛参赛答疑等方面的专题辅导和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