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县部署2019年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评估迎考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18 10:09:48 字号:[ ]

  4月17日上午,我县召开2019年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评估迎考工作电视电视话会议,进一步明确迎考内容和工作重点,对照考核指标补齐我县乡村振兴工作短板弱项,推动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成绩走在全市、全省前列。县委书记黄令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谭晓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凌福传主持会议并部署2019年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评议评分工作。

  黄令遥强调,本次会议对当前迎接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考核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同时,要进一步熟悉考核的具体内容,切实把工作任务抓实抓细。

我县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编好).mp4_20200417_181816.208_副本.png

  要全力以赴。全县上下要高度统一思想,集中精力,投入到迎考的工作中去。各级领导要率先垂范,在抓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迎考的各项工作上,各帮扶单位要下沉挂钩点,与各镇村齐心协力,继续严格按照“春季攻坚行动”要求,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要狠抓薄弱环节。各镇、各相关单位要全面对标找差距,采取针对性措施尽快补齐弱项短板,尤其是“三清三拆三整治”中发现的薄弱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措施到位。

  要做好迎考安排。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吃透考核细则办法,把工作细节考虑周全,做好与上下职能部门的对口衔接、沟通。要坚持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两个考核一起抓,做好预案,制定问题解决方案,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做好迎考准备工作。

  要严格工作纪律。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一级带一级,迅速进入“迎考”状态。同时,要开展督查,对在本次考核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表彰,对考核中扣分的单位进行严肃处理。

DSC00261_副本.png

  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有帮扶任务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班子成员,各行政村村支书或主任在各镇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