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福环到江尾镇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19 09:36:26 字号:[ ]

  4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福环带领调研组到江尾镇东鹊村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调研。

  调研中,陈福环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详细了解联络站建设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并在座谈中就如何发挥基层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开展好服务群众等和相关人员进行探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福环到江尾镇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编好).mp4_20200418_173432.109.png

  据了解,江尾镇下辖27个村(居),三个自然片。为方便人大代表开展活动,该镇结合各村(居)的实际条件和江尾现成三个自然片的实际情况,建立了5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力求做到平台建设布局科学化。东鹊村人大代表联络站通过规范化建设,已达到“有场所、有牌子、有人员、有制度、有经费、有设备、有活动”的“七有”标准。

  陈福环对联络站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代表联络站是联系代表、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是人大工作的重要阵地,也是展示新时代人大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系选民的桥梁作用,把落脚点放在解决问题上,多组织代表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政府重点工作和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打通代表联系和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高选民对人大和人大代表的满意度。

  调研组要求,下一步要继续全面深化代表联络站建设,提升代表履职水平,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惠及更多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