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五华县考察团到我县考察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19 09:37:58 字号:[ ]

  4月17日下午,五华县县委书记吴晖一行到我县考察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县长谭晓健,县政协副主席李金桓以及县委农办、县自然资源局、住建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五华县考察团一行首先前往坝仔镇参观考察镇街“139”提升工程建设情况,实地查看坝仔镇依托茶园河周边,融入地方元素,打造独具特色的生态康养小镇,并听取坝仔镇负责人关于镇域范围内国、省道整治、文体广场改造、六乱整治及实施“139”镇街提升行动的介绍。

五华县考察团到我县考察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编好)(2).mp4_20200418_173108.086.png

  随后,五华县考察团一行前往坝仔镇金星村、珍珠村及良星村详细了解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做法,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色居民村、整洁村的打造、美丽庭院建设等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考察团对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尤其对我县充分利用拆除泥砖房拆后空间,将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打造特色村、整洁村,使农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等做法表示赞赏,认为我县在这方面的建设和管理模式让人深受启发,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

五华县考察团到我县考察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编好)(2).mp4_20200418_173127.046.png

  五华县考察团一行还深入到兰花小镇展示中心和兰花种植企业实地考察,听取我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县兰花品种、种植规模、种苗培育、市场销售等情况。五华县考察团对我县兰花产业发展规模、发展模式予以高度评价,表示回去后,将学习借鉴我县兰花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并希望今后能加强沟通交流,促进翁源、五华两地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