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应急广播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19 09:40:40 字号:[ ]

  4月16日,全市应急广播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旭初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谭晓健、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丘雪媚分别参加座谈和现场会。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江尾镇、连溪村,县融媒体中心和县应急管理局,详细了解县“村村响”智慧应急广播建设使用情况。据了解,县“村村响”智慧应急广播于3月10日全面建成并正式开播,项目包括1个县级广播中心、8个镇级广播站、174个行政村(社区)级广播室、2231个接收终端,实现了县、镇、行政村(社区)三级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00418180130.png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落实,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快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现实作用和重要意义;要按照国家、省有关应急广播标准规范要求,将韶关应急广播系统工程打造成为全省新农村建设的又一大亮点工程和名片。

微信图片_20200418175916.png

  华旭初强调,应急广播建设要充分利用和发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先进技术成果和手段,实现全天候、全方位、全时段信息专业、智能、快速、精准发布,打通基层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从根本上解决农村“信息孤岛”问题,努力为全省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提供“韶关经验”。

微信图片_202004181759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