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鹏良带队到我县

开展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调研

作者:县金融办邓谷惠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29 10:36:52 字号:[ ]

  4月27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鹏良带领市金融局、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韶关银保监分局以及全市农合机构负责同志一行,到我县开展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副县长、人民银行翁源支行行长谭志坚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议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的视频。

  会上,翁源农商行结合“美丽乡村贷”和服务翁源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经验介绍。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翁源农商行累计发放贷款 5.61亿元,其中,对超过60家企业或企业主采取了下调利率等降低企业成本的措施,涉及贷款本金4亿多元。翁源农商行自创新推出“美丽乡村贷”产品以来,成功放贷6800万元。接下来,翁源农商行将结合政府投资项目中有申报专项债的有利条件进行放贷,大力支持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项目的建设进度。

  张毅从翁源作为韶关融湾南部平台的发展定位,重点介绍了兰花产业、工业、房地产业等支柱产业现状以及接下来的国有资产改革计划等方面情况,展现翁源优质的投融资环境。

  

  参加调研的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对如何加强政银企互动,金融机构大胆创新、合规经营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张鹏良对翁源农商行主动对接企业、争取地方政府支持、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支持兰花等支柱产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金融支持翁源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张鹏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科学防疫的基础上,大力支持翁源的复工复产和复学工作,重点解决中小微企业的合理信贷需求;政府部门要做好项目储备;金融系统要进一步创新,根据企业需求量身定制金融产品;政府要帮助企业,进一步提高企业诚信意识,共同防范金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