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优化营商环境】翁源县召开十四届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暨全县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6 11:00:59 字号:[ ]

  8月5日上午,我县召开十四届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暨全县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分析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书记高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熊亮、何新平、林有成、李庆生、林继开、朱新玉、廖剑、钟敏梅,以及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章配图

  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一揽子经济稳增长政策,在供给冲击、预期转弱、需求紧缩三重压力以及疫情、水灾等不利因素影响下,经济基本实现了稳增长。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8.24亿元,同比增长3.3%,增速超全国、全省平均水平,排全市第1位。

  会上,县统计局、县发改局分别结合各自职责汇报了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广旅体局等单位作书面发言;会议还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

  熊亮就下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时指出,要紧盯目标与任务,全力以赴促进第三季度经济稳增长。一要加快恢复农业高增长。县农业农村局、各镇要集中力量加快恢复种植业生产,有序扩大晚造粮食面积。同时,要加大畜牧业扶持力度,扩大企业产能;二要推动工业企业稳回升。做好工业企业服务保障工作,提高企业产能;三要促进消费快速回暖,想方设法促进消费增长;四要持续发力抓项目投资。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追回因疫情、洪灾落下的进度。

文章配图

  高忠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在目前翁源良好的发展势头基础上,抢抓机遇,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工作。要探索理顺体制机制,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认真分析存在问题,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激发镇域经济活力。要继续把优服务作为稳企的关键举措,加强队伍建设,积极作为、靠前服务,竭尽全力解企业之所难、助项目之所需,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各相关部门要多管齐下促进企业诚信经营,营造依法纳税的良好环境。同时,加强对项目的履约监管,督促投资方遵守契约精神。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精准施策、担当实干,把牢主攻方向,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工作,确保我县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