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厚街翁源组团对口帮扶工作第十五次联席会议在东莞市厚街镇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1 15:19:55 字号:[ ]

  8月9日下午,厚街翁源组团对口帮扶工作第十五次联席会议在东莞市厚街镇召开,总结厚街翁源对口帮扶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翁源县委书记高忠,东莞市厚街镇党委书记黎寿康,石碣镇党委委员钟炳林,莞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方树芬等莞翁两地相关领导和负责人,以及突出贡献企业和商协会代表参加会议。

DSC08086.jpg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兰韵翁源 商机无限》宣传片及“厚植家国情怀 源泽乡村振兴”厚翁两地共建帮扶工作宣传片。

DSC08114.JPGDSC08148.JPG.jpg

  随后,高忠分批为11位爱心企业和商协会代表颁发荣誉牌匾;翁源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直工委书记朱启养逐一向厚街镇、莞城街道、石碣镇赠予感谢牌匾。

  东莞市厚街镇副镇长、翁源县委常委、副县长、厚街翁源对口帮扶指挥部总指挥叶沛长汇报了厚翁对口帮扶工作情况;石碣镇、莞城街道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过去一年,在两地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厚街翁源组团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实现产业共建新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0个,计划总投资790.43亿元,创历史以来最高签约投资额;新开工3000万元以上项目14个,总投资82.13亿元。

  高忠代表翁源县委、县政府和42万翁源人民对厚街镇、石碣镇、莞城街道以及社会各界的深厚情谊表示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表示,翁源将继续把对口帮扶作为融入“双区”建设的重要支撑,坚持翁源奋发有为与厚街积极帮扶有效结合,以韶关加快打造低碳新能源、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电子信息和大数据等三个“千亿产业集群”为契机,抢抓翁源纳入韶关联动发展区范围重要机遇,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把手”工程,以优良的营商环境促进以商招商,与厚街镇党委政府一道,共同开启对口帮扶工作新征程,实现翁源高质量赶超发展。

DSC08250.JPG

  高忠希望厚街镇、石碣镇和莞城街道一如既往支持翁源的发展,在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产业转移力度,加快推进融湾产业平台、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建设,助力翁源加快对接融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同时,县各职能部门要以对口帮扶为契机,深化沟通交流,把先进的思想理念、服务意识、管理方法等借鉴运用到翁源实际工作中,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黎寿康代表厚街镇党委、政府对高忠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说,经过厚街翁源组团两地多年的共同努力,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两地人民也结下了深厚友谊。

  黎寿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聚焦产业共建、全面帮扶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坚持翁源所需、厚街所能,再接再厉,真抓实干,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对口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助力翁源打造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 争当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和镇域经济发展先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