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翁源县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1 09:19:09 字号:[ ]

  8月30日,翁源县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全面总结过去几年全县妇女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提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县妇女事业的新目标、新任务。市妇联主席汪波到会指导,县委书记高忠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钟秋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光到会祝贺,县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汪波代表市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翁源县各级妇联组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强化引领服务联系,在美丽庭院创建、妇女创新创业、妇联改革、巾帼驿站打造、妇女儿童之家的建设以及困境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疫情防控、防汛抗洪救灾等各方面交出了满意答卷。

文章配图

  汪波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征程中奋力拼搏,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县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重要论述精神,在加强对妇女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支持妇女建功立业、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深化妇联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不断增强了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高忠要求,全县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紧紧围绕中心,在推进翁源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好“半边天”作用。要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妇女工作的生命线,扎实履行妇联组织基本职能。要扎实推进妇联自身改革创新,着力建设可信赖的“妇女之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主人翁精神建设更美丽更幸福更具活力的兰韵翁源。

  高忠强调,全县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扎实工作,开拓进取,推动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开创妇女事业新局面,为我县打造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争当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和镇域经济发展先行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龚碧珊代表翁源县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作题为《唱响“巾帼颂”勇建“巾帼功”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翁源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根据大会安排,会议期间,依次进行了相关会议,学习或讨论了事项,听取和审议了各项报告并通过了有关事项。

  在选举大会上,与会人员审议并通过了翁源县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正式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选举产生翁源县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随后,翁源县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依法选举翁源县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主席、专职副主席、挂职副主席、兼职副主席、常务委员。龚碧珊当选为县妇联主席。

文章配图

  闭幕大会上,曾光为新一届县妇联领导班子颁发当选证书。会议还通过了《关于翁源县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会议要求,全县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要立足新时代,不断提升执委和领导班子能力;要担当新使命,奋力写好新时代妇联工作新答卷;要展现新作为,全面促进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塑造新形象,切实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推动翁源全面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争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奋进者,为谱写翁源全面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