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翁源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县科协委员会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7 09:28:33 字号:[ ]

  翁源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于9月6日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科协委员会。县委书记高忠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车万里,副县长林继开,县妇联主席龚碧珊到会祝贺。69名科协代表出席大会。

图片

  车万里在开幕大会上希望我县各级科协组织要在科学普及上更加出彩,着力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着力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广泛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保护好、发挥好科技工作者的创业热情。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更加严格,提高科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树立科协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不断开创翁源科技事业和科协工作新局面。

  高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通过出席大会的代表向奋战在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图片


  高忠指出,县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县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群团优势,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推动全县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全县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科协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勇攀高峰,为翁源加快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把握正确导向,充分认识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重视科技创新,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不断开创翁源创新驱动发展新局面。

  高忠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集聚创新资源、提升创新能力、优化创新环境,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走出一条具有翁源特色的创新驱动发展新路子,着力提升我县新时代科技创新水平。全县各级科协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主动适应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我县科协工作和科技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实际,加强科协系统干部培训工作,努力成为推进科技创新的行家里手,不断提高科协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

  高忠强调,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各级科协组织要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勇挑重担、奋发有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翁源加快打造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争当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和镇域经济发展先行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县科协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县科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并选举产生了翁源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委员会及其领导机构,许奕堂当选为县科协第九届常委会主席。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新平为新当选的县科协第九届常委会主席、兼职副主席、秘书长、常委颁发当选证书,并在闭幕式上讲话。

  何新平希望新一届县科协领导班子要把科协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背景、大环境中去谋划和推进,大力推进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为翁源现代化建设争作贡献,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依据,当好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参谋助手。要深入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恪尽责任。全县各级科协组织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做好新时期科协工作打牢基础。

  大会号召,县科协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努力推动全县科协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