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翁源县“打好教育提质组合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主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7 10:06:04 字号:[ ]

  9月15日下午,翁源县“打好教育提质组合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主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与教育工作者面对面开展对话交流,聚焦教育短板弱项,共解教育难题,促进翁源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高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钟秋华,县领导何茂文、朱启养、廖剑,有关同志,县教育局领导班子以及教育界人士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16152952.jpg

  活动中,副县长廖剑在致辞中向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主题沙龙活动的举办,是助推翁源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抓好抓实教育工作的契机,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活动将进一步提振工作信心,助力破解教育发展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共同推动翁源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万豪学校、翁源中学、龙仙中学、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陈璘小学、龙仙三小等各学校负责人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围绕“怎样当好一个好校长”主题,从体制机制建设、专业素养、精神面貌以及职业道德等方面,依次提出自己的见解及想法。

  温毅麟、钟秋华就自身经历向与会人员分享感受并提出希望与建议。

DSC00383.jpg

  高忠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集中资源、集中精力解决了教育发展面临的一批突出问题。翁源教育有着良好的基础,但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突出。教育工作者要提高对教育的认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满足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要。要真抓实干,围绕政策变化,在硬件、师资、教学方面全面排查和深化研究,确保翁源教育在2026年之前取得显著成果。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真正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者和引路人。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因材施教讲究方式方法,研究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充分激发广大教师的教育情怀和工作热情。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教育工作,对反映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及时回应解决。教育部门要成为教师之家,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加强校长队伍建设管理,加强教师能力素质提升,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相关部门要聚焦责任落实下功夫,全力配合教育工作,全心全意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实打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起好步、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