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政务动态】钟秋华督办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3 11:09:49 字号:[ ]

  为切实加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9月20日上午,县政协主席钟秋华带领县政协机关工作人员督办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

图片

  钟秋华先后来到江尾农耕文化园、湖心坝民居群,现场调研江尾农耕文化园、湖心坝民居群联合打造国家AAAA级景区情况,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据了解,在今年召开的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县政协委员毛小芳撰写的《关于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大市场,推动我县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列为9件重点提案之一。提案认为:我县旅游资源丰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要加快主要旅游景区风景道及配套休闲驿站、观景临时停车泊位等设施建设;形成“一带两心三大功能组团”的全域旅游空间格局;打响旅游特色品牌;完善合作对接机制;承接大湾区旅游产业转移,进一步推动我县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图片

  座谈会上,提案办理单位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

  近年来,我县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地缘交通优势,积极抢抓融入“双区”建设机遇,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事业,致力于在“文化+旅游+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上创新发力,培育了翁源旅游的新亮点、新品牌,全域旅游发展初见成效。县文广旅体局结合实际,强化各项举措,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大市场,进一步推动我县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目前,我县景区景点基础配套设施相对完善,观景临时停车泊位能够满足当前游客需求。旅游公路、道路建设,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补短板等各子项目正有序开展。

  县政协委员毛小芳对提案的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同时就如何解决目前影响我县旅游事业发展的问题提出建议。

  钟秋华对提案办理单位县文广旅体局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说,承办单位对重点提案的办理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主动联系、对接,加强沟通,在承接大湾区旅游产业转移工作中,措施有力,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加大翁源旅游资源开发力度和营销力度,取得了初步成效。

  钟秋华希望县文广旅体局持之以恒,持续发力,把握机遇,借力大湾区在大数据、数字信息、人才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继续推进翁源旅游产业实现又快又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