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深入
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3 11:27:46 字号:[ ]

  9月21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钟秋华,以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县四套班子其他成员,法检“两长”,各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民主党派、县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和省、市驻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宣讲团和县级百姓宣讲团成员参加学习会。


图片


  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茂文主持。

  会议邀请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副院长、市委宣讲团成员陈伦盛作专题授课。他沿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概述”“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思路,围绕“三大主要时代课题”为与会人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成文背景、逻辑结构和主要内容。

  整场报告深入浅出、视野开阔,对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实际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县上下要深学细悟第四卷的核心思想和精髓要义,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做到真学、真懂、真记、真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从“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深刻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有效应对改革发展中的各种风险挑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我县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要以学促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习成效。要扎实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认真组织好征订发行和宣传宣讲工作,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形成全县上下一起学的良好局面;要深刻把握时代特征,在新的历史时期抢抓机遇,以更主动的态度融入和服务全省区域发展格局,以更开放的理念推动融湾产业平台建设,以更开阔的思路把翁源优势转化为发展胜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