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政协副主席钟敏梅率队视察陈璘小学和龙仙镇第二幼儿园建设情况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9 10:47:00 字号:[ ]

  9月28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钟敏梅带领县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委员视察陈璘小学和龙仙镇第二幼儿园建设情况。县教育局、陈璘小学、龙仙镇第二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视察。

  钟敏梅一行深入龙仙镇第二幼儿园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视察,并听取了施工方介绍,详细了解该校的校区规划、资金保障、校舍建设推进等情况。

文章配图

  据了解,龙仙镇第二幼儿园是一所新建公办幼儿园,位于县城新区龙翔大道旁,占地面积15834㎡,建设规模为24个班720个公办学位,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幼儿园保教楼、后勤保障服务楼、行政楼以及值班室、辅助用房、围墙、园林绿化、道路、配套管线等工程。工程于今年7月份正式动工,已完成打桩工程、辅路路基土方挖运。

  来到新建成开学的陈璘小学,委员们先后参观了教学楼、行政楼等,了解该校设计特色和教学设施配备,并听取了学校负责人汇报基础设施建设、机构设置、师生配备、办学理念等情况。

  政协委员们纷纷赞叹陈璘小学教学设施齐备,办学理念先进,是一所集自然生态、人文底蕴、教育文创、传统与现代完美相融的书院式校园,龙仙镇第二幼儿园建设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可以有效推动我校学前教育普惠性健康发展。委员们还就教师队伍建设,校园环境和安全保障、强化家庭教育、特色校园打造、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文章配图

  钟敏梅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将学前教育作为教育工作的主要“短板”和关键一环来抓,正在加快公办幼儿园的规划建设。教育局和学校负责人要督促龙仙镇第二幼儿园施工方合理合法使用资金,做好项目简介、设计效果图、施工制度等的上墙工作,并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2023年9月份如期招生开学;各校要遵循教育规律,坚持“五育并举”,通过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助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要善于把握教育方向,深化校园文化建设,把学生培养成全面发展的人,重振翁源的教育雄风;政协教科卫体委也会协调有关部门改善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和环境卫生等问题,减少学校管理压力,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