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翁源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7 09:20:17 字号:[ ]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翁源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在县会议中心,县委书记高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钟秋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文章配图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两个小时里,与会同志都沉浸在报告中展现的傲人成绩和描述的宏伟蓝图中,整个现场秩序井然。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旗帜鲜明,视野宏大、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个切实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心愿的报告,也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报告,为全县党员干部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大家纷纷表示,听完报告后,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立即投入学习,力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报告中描绘的宏伟发展蓝图作为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创新的工作举措,为推动翁源全面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在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在会议室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并仔细做好笔记。大家一致认为,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实况直播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性教育的重要举措,表示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贡献。

文章配图

  在县委组织部会议室,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全体党员干部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结合全县组织工作实际,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文章配图

  县工信局党员干部职工满怀激情地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电视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去,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我县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贡献。

文章配图

  在县融媒体中心,干部职工齐聚在会议室,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不时记下报告中的精彩语句。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切实立足本职,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准确、及时、安全播出党的二十大的相关报道。

文章配图

  在县城的街头巷尾,广大群众也通过电视、手机等设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了解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共同畅想未来。

  记者在步行街的一间服装店看到,店铺内的电视机正在播放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店主何先生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方向的重要会议,收看大会能让自己对未来的发展目标更加清晰。

文章配图

  店主何先生:一早我就打开电视看党的二十大,因为党的二十大关系到我们生活上要怎样去发展,生活怎么去过得更美好,关注党对我们民生的关注,希望我们的日子以后会越来越好。

  在建设二路沿街的一家店铺内,记者看到店主正在和孩子一同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店主谢女士: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振奋人心,相信我们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广大人民群众通过收看开幕会直播的形式,共同回望过去五年发生在身边的巨大变化,展望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开始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