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第23个记者节|县委书记高忠为新闻工作者送祝福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9 10:36:29 字号:[ ]

  11月7日下午,翁源县庆祝第23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在县融媒体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县委书记高忠出席会议并向全县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茂文,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县融媒体中心班子成员以及新闻一线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文章配图

  会上,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县广播电视台台长杨龙年汇报了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情况;记者代表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工作中的感受感想以及对全县新闻工作的意见和建设;何茂文就关于创新创优体制机制及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高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全县新闻工作者一年以来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和认可,同时向辛勤工作在新闻战线的全体记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全县新闻工作者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全力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用一篇篇鲜活的报道、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镜头,讲好了翁源故事,塑好了翁源形象。特别是在今年“0416”疫情处置和四轮抗洪救灾工作期间,全县新闻工作者不畏艰险、深入一线,采编播出大批鲜活动人的优秀新闻作品,为广大人民群众战胜困难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文章配图

  高忠要求,全县新闻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党媒必须姓党”。时刻讲党性、讲政治,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时刻保持清醒,善于从政治上观察问题,确保大事面前不糊涂、敏感问题不含糊、关键时刻不动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用正确的声音引导社会舆论,确保新闻宣传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新闻宣传的独特优势,创新宣传手段、丰富宣传内容,用最生动的新闻、最深刻的报道、最有力的引导,把翁源的发展氛围营造起来,把翁源的发展合力凝聚起来,把翁源的热情干劲激发出来。同时,要把镜头更多地对准基层,多宣传基层群众的先进典型,多挖掘基层和群众创造的鲜活经验,使新闻宣传看得懂、记得住、接地气,更具有亲和力、感染力和“烟火气”,更好地把人民群众团结到党和政府的工作中来;要认真钻研业务,不断加强学习,强化自身建设,主动适应社会生活的新变化和群众接受习惯的新特点,用心用情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提高翁源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

  高忠要求,县委宣传部和县融媒体中心要进一步加大对新闻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和支持培养力度,认真研究创新体制机制,多倾听新闻工作者的心声,掌握了解他们的需求与想法,顺应工作发展不断健全完善激励机制,充分激发新闻工作者的干事创业热情,提升我县新闻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为我县新闻宣传事业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高忠强调,全县新闻工作者一定要牢记自己所肩负的使命任务,登高望远,改革创新、担当作为,把才干挥洒在跨越的征程上,在谱写翁源全面高质量赶超发展新篇章中大显身手、大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