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消防宣传月】翁源县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0 09:50:52 字号:[ ]

  11月9日上午,翁源县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广东青云山药业有限公司举行,充分展现我县近年来消防安全工作成效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成果,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县委书记高忠,各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消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广东青云山药业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和职工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2022年11月是第6个“全国消防宣传月”,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举行此次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目的是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

图片

  启动仪式上,县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体消防指战员和长期关心、支持我县消防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据了解,近年来,翁源县消防救援大队坚持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抓练兵谋打赢、抓防控保平安,火灾防控和队伍建设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了防火灭火和应急救援主力军作用。为表彰先进,县委县政府授予县消防救援大队“集体三等功”荣誉。

  现场,高忠为翁源县消防救援大队授予“集体三等功”荣誉牌匾。

  随后,与会有关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我县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

  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韶关市消防救援支队以我县建设二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罗桂标为原型自制的MV《长大》,讲述默默奉献、默默成长的消防英雄的故事。罗桂标也来到启动仪式现场,为大家作消防技能展示。他全副武装,拿起11公斤重的无齿锯成功将灯泡上方铁丝锯断而灯泡无破损,使用液压扩张器平稳转移乒乓球,展现出消防救援队员精湛的操作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在消防器材展示区,消防救援队员现场演示救生抛投器使用方法和发射距离,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破拆工具组、手抬式消防泵、热成像仪等各类器材的适用救援场景,进一步向大家普及了消防知识。

图片

  现场还开展了青云山药业有限公司消防应急疏散救援演练,模拟青云山药业有限公司出现火情,公司启动应急预案,进行灭火救援和人员疏散。县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立即出动四辆消防车、20名消防员到达现场,分成现场警戒、现场侦察、现场供水、现场救人、内攻救人等五个小组开展救援。在消防员的全力施救下,被困人员成功乘坐53米云梯安全返回地面。

  此次启动仪式,充分展现出我县近年来消防安全工作成效和消防救援队伍的建设成果。接下来,我县将在全国消防宣传月持续开展全民消防科普体验和疏散演练活动,利用地标建筑、交通枢纽、商业网点等场所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落实行业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主体责任,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切实提高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水平,增强全社会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