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翁源县2022年度林长制工作受到市核查组充分肯定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4 11:12:11 字号:[ ]

  12月12日下午,翁源县2022年度林长制考核市级现场核查反馈会召开,县委书记高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核查组组长、市林业局副局长何秋懿到会指导并反馈核查情况,副县长林继开主持会议,县林业局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县林长办负责人,各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DSC02396.JPG

  会上,何秋懿通报了我县现场核查情况,并就我县林长制考核任务完成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翁源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全面推进林长制的工作要求,在省级林长制试点县的基础上,继续做深做实林长制改革,开拓创新、工作扎实、亮点纷呈。但是取得成绩的同时,在森林资源保护、松材线虫病防治以及互联网应用等方面仍存在不足。翁源县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正视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精准施策,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不断开创林业工作新局面。

  高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市核查组到我县核查指导林长制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现场核查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提出的要求切合翁源实际,为我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提供了精准指导、指明了改进方向。我县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按照核查组的要求不断改进和提升林长制工作,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翁源样板”。

  高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核查反馈要求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压实整改责任,全面对照省、市考核标准,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核查后续工作。要成立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整改清单,逐项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全面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核查组反馈的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要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做到举一反三,拓展整改成效,把健全机制、完善制度贯穿于整改工作推进全过程,确保整改成果转化为林长制工作成效。同时,要瞄准重点难点精准发力,持续做好科学绿化、古树名木保护、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森林防火等各项重点工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坚决筑牢粤北生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