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优化营商环境】翁源县新签约两个招商引资项目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5 11:08:07 字号:[ ]

  12月14日上午,我县举行2022年12月份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县委书记高忠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翁源经济开发区工委副书记何新平主持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厚街翁源对口帮扶指挥部总指挥叶沛长,以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投资企业代表等参加仪式并见证签约。

微信图片_20221214162536.jpg

  据了解,此次集中签约的两个项目分别是湖南方润启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集中供热项目和翁源县小水抽水蓄能项目。其中,湖南方润启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集中供热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主要打造发配售储一体的区域智慧能源,有助于进一步完善翁城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稳定的冷、热、气保障。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36亿元,年纳税1.8亿元。翁源县小水抽水蓄能项目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18.62亿千瓦时,年抽水电量24.82亿千瓦时。

微信图片_20221214162527.jpg

  签约仪式上,高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本次合作项目的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翁源是韶关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窗口,具有优越的区位、交通和资源优势。当前,翁源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做到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紧抓新能源产业发展历史性机遇,着力发展绿色循环低碳经济。此次热电联产及抽水蓄能项目,绿色含量高、发展前景好、产业链成长空间广阔,对我县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进一步推进节能减排、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翁源全县上下将全力以赴当好“店小二”“服务员”,用心用情为企业提供最优政策、最优环境、最优服务,与各企业共享发展新机遇,为翁源高质量赶超发展注入强劲的绿色新动能。

  企业代表表示,在项目洽谈期间,翁源各级领导主动关怀企业发展,深入了解企业上下游产业链发展情况和各种资源需求,为企业提供了“保姆式”的服务,深切感受到了翁源良好的营商育商环境,企业在翁源投资发展更加踏实、更有信心。项目签约后,企业将立即投入项目建设,聚精会神谋划企业发展,力争早投产早达效,为翁源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