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领导童纪章带队调研督导翁源县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7 11:35:55 字号:[ ]

  12月16日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童纪章带队先后来到翁源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翁源中学、龙仙中学,调研督导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要求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全力筑牢校园安全稳定的坚强防线。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各间学校的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政治安全、未成年人保护、安保等工作开展情况。

翁源县领导童纪章带队调研督导我县平安校园建设工作.mp4_20221216_183942.330.jpg

  据了解,今年以来,翁源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翁源中学、龙仙中学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校园安全责任机制、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完善升级设施设备、加强家校共育等有力举措,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成效显著,构建了更加平安稳定、文明和谐的校园。

  座谈会上,参加调研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部门职能,就学校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意见和建议。

  童纪章对各学校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做出的不懈努力给予肯定。同时指出,校园安全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到社会发展的和谐稳定。各学校要切实负起学校安全的主体责任,在当前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聚焦问题短板,围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工作,认真梳理找对策,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童纪章强调,要通过多种形式强化校园思想政治引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开展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活动;要落实落细培训监督检查机制、持续完善硬件设施设备,确保校园食品质量卫生、安全保卫、风险防范有保障,做到及早发现,及时干预,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各有关部门要压实压牢安全责任意识,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围绕校园安保、交通安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制宣传教育等工作,持续提升校园及周边安全综合治理水平,全力筑牢校园安全稳定的坚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