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高忠率队调研教育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8 09:21:44 字号:[ ]

  2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高忠率队到县教师发展中心和部分学校调研,强调要打好教育提质组合拳,推动翁源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朱启养,副县长廖剑,县教育局、县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高忠一行首先来到县教师发展中心,走进部分办公室,详细了解组成部室职能,人员架构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究2023年教育重点工作。

  会上,县教育局以及县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就本部门整体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汇报。

微信图片_20230207163304.jpg

  高忠要求,县教育部门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着力加强局机关班子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进步、理念先进、作风过硬的管理团队,进一步形成齐心协力抓好教育各项工作的共识。要明确目标导向,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帮助教师成长、解决教师困难,当好教师“娘家人”。要发挥好校长的“头雁效应”,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脉搏,提升管理水平和教学水平,让学校持续发展,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要围绕“力争到2027年,翁源教育再次培养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优秀学子,各项工作争创全市一流”这一目标,指导学校创新体制机制,协同各相关部门打好教育提质组合拳,确保教育发展和办学水平稳步提高。

  随后,高忠一行还来到县城实验小学、兰雅幼儿园、永翔实验学校,在校园里边走边听,详细了解各校教育教学情况。

  高忠强调,各学校要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让学生在“学习上有进步,品德上有提升”,为社会主义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改革创新,结合当前的形势,做好“双减”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学校管理水平,提升教师业务素质,提高课堂效率、作业的科学化程度以及课后服务质量,做到减负担不减质量。要“立足主业”,一切围绕教育教学、一切服务教育教学、一切保障教育教学,共同努力推动翁源的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在翁源中学,高忠认真听取了学校关于高考备考工作的汇报。他强调,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学校要加强管理,认真研究新背景下的高考新动向,制定备考策略,做实做细各个备考环节相关工作。要引导学生优化学习方法,调动学生积极性,让学生保持最佳身心状态,在考试中发挥出最佳水平。要讲究策略及方式方法来关心关爱学生,让老师的阳光雨露能够洒到每个孩子身上。同时,也要妥善解决好教师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一线教师无后顾之忧,全力应对高考,争取2023年高考取得新突破。

微信图片_202302071633041.jpg

  最后,高忠一行还到翁源中学新改造食堂检查调研,关心询问学生伙食、环境等相关情况,并在食堂现场体验就餐。

  据了解,翁源中学新改造升级食堂于今年1月27日完工投入使用,升级改造后的就餐环境、菜色等获得学生一致好评。

  七年级二班学生 黄歆童

  我觉得这里的菜非常卫生,环境非常不错,然后价格又非常的合理,菜色非常丰富,比之前好了很多。

  七年级二班学生 邝子涵

  现在改(造)的更好了,然后菜也有所增加,吃起来也比较放心、比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