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翁源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8 09:24:14 字号:[ ]

  翁源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月17日上午胜利闭幕。

  上午10点,翁源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应到会代表221人,实到会代表206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高忠、温毅麟、魏卢捷、陈路生、李翠红、陈福环、林有成、甘志初、王迅东、罗媚、郑桂林、官晓芳、徐琰雄、郭式球、黄初兴、黄斌、龚碧珊、梁国雄、彭薰瑶、曾繁荣。
县委书记高忠和大会其他常务主席、县政协主席钟秋华、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或常务副主任岗位退休的老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其他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主持闭幕大会。

  会上宣布了翁源县2023年民生实事票决结果;表决通过了《关于翁源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翁源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翁源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翁源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翁源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翁源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高忠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县人民重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心系发展的责任担当、情系人民的赤诚情怀、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工作报告,凝聚着全体代表的智慧,反映了全县人民的意愿。

  高忠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上下要高举旗帜、把准方向,以更强的毅力笃定前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站稳政治立场,坚持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依法履职工作的全过程,做到监督工作紧贴县委中心工作,重大决定体现县委意图,人事任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保证县委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变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推进发展的行动自觉。  

  高忠要求,要锚定目标、助力发展,以更大的担当造福人民。全县各级人大要主动把工作融入翁源高质量发展大局中,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提出的“4211”工作目标,定大事、议要事、督难事,把思想凝聚到促发展上来、把精力集中到抓落实上来,切实担负起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翁源的时代重任。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领域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高忠强调,要提升能力、拼搏奋斗,以更优的作风砥砺前行。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和人大代表、人大干部两支队伍建设,践行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求,让人大及其常委会真正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要建立健全更加充满活力的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完善议事规则和程序,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人大专门委员会的职能作用,全面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鲜明主题,当好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既要代表人民意愿、反映人民心声、维护人民利益,又要紧紧围绕和服务全县工作大局,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县委的决策和部署,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新征程上勃发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翁源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奏唱国歌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