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聚焦百千万工程·看项目一线】
县委书记高忠率队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作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4 10:18:08 字号:[ ]

  4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高忠率队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熊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魏卢捷,县委党校、县发改局、县教育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文广旅体局、县公共资产管理中心、县人民医院等单位主要或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413162501.jpg

  高忠一行先后来到中国兰花技能培训学院、蓝城兰心国际康养中心等项目现场,与项目业主方、施工方、监理方等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以及施工中存在的问题或困难。

  高忠指出,各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好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强化风险研判管控,规范作业操作流程,加强施工技术培训,把牢项目建设“安全关”。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立足高标准、高要求,加强施工监管,规范施工程序,把项目建设成为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精品工程,达到“安全、适用、经济、环保、美观”的综合效果,把牢项目建设“质量关”。要严格按照项目建设时间表、任务图,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按计划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把牢项目建设“进度关”。

微信图片_20230413164334.jpg 

  来到翁源县全域旅游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中的旅游集散中心工程和创客艺术中心工程现场,高忠一行对照着效果图,与相关单位负责人沟通协调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方案变更、地形勘探、地基建设、周边林相改造等问题。随后还到县人民医院改扩建补短板项目和龙仙镇第二幼儿园学位保障建设项目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高忠强调,这些重点项目事关民生福祉,能满足全县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医疗、教育需求,对落实“百千万工程”、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也有着重要作用。各相关单位和施工方务必要以对全县人民负责的态度,加强统筹协调,控制作业时间,尽量减少噪音对附近学校、居民生活的影响。县文广旅体局要增添周边景观整体的艺术气息,完善城市功能配套,为群众营造美好生活环境;县人民医院要加强项目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优化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增强全县群众就医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县教育局要发挥业主方作用,紧跟项目施工进度,发现问题及时与施工方沟通协调,确保幼儿园按计划正常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