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乡村振兴】翁源县部署迎接2022年度
广东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7 10:25:08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30516165919.jpg

  5月16日上午,翁源县迎接2022年度广东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部署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明确做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的各项重点任务。县委书记高忠,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朱启养,副县长李国洪,各镇党委或政府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人员在县会议中心主会场参会。会议还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各镇其他班子成员、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分会场参会。

微信图片_20230516165934.jpg

  高忠指出,做好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迎考工作,是当前我县“三农”工作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各镇、各部门要压紧压实抓乡村振兴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做到对省部门沟通到位、对镇村指导到位、核查现场准备到位、台账准备到位、短板补足到位、陪考准备到位“六个到位”,为全市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作出翁源贡献,坚决不拖全市后腿。

  高忠要求,迎考工作既要全面兼顾,又要突出重点,更要聚焦薄弱环节。一是把问题整改到位。各镇、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针对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争分夺秒补齐短板弱项,多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展示全县乡村振兴成果。二是加速完成指标。要认真对照实地核查的方案内容开展“自考”,对发现的不足及时对症下药,争取在考核中不扣分、少失分。三是资料准备要充分。要尽快完善台账资料,确保佐证材料真实充分、符合要求。

  高忠强调,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把迎检每一项工作都想深、想细、想全,制定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措施,切实将责任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确保迎考各项工作层层有人管、项项能落实。要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协同配合,加强与县委农办和其他责任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问题件件销号、见底清零。县委县政府督办工作组和新成立的四个督查组要加大对各镇、各部门的督促指导力度,重点督导存在的薄弱环节,确保指标内容圆满完成。

  会上,县委农办相关负责同志解读了实绩考核相关工作方案和通知。

  朱启养在部署迎考工作时对省考核指标内容作了进一步分析,要求县委农办、各镇及各相关部门对考核任务做到心中有数,对未落实到位的指标内容采取吃透考核方案、加强问题整改、完善台账资料、加强宣传发动、开展村庄清洁等针对性措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力争交出一份优异的考核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