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高忠“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1 09:52:05 字号:[ ]

  5月30日,县委书记高忠率队到我县部分学校及困境留守儿童家中走访慰问,为孩子们送去“六一”儿童节礼物,并向广大少年儿童和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相关单位主要或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当天一早,高忠一行来到陈璘小学,在校门口接受了少先队员代表为他们佩戴的红领巾,随后参加了该校“悦诗雅韵 国风璘院”2023年庆“六一”暨首届读书节闭幕活动。

县委书记高忠“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mp4_20230531_191900.488.jpg

  在观看文艺汇演的过程中,高忠被小朋友们认真精彩的演出所感动,脸上始终带着和蔼的笑容,并为“璘院十大好少年”颁发了奖状,勉励他们努力学习、不断进取,掌握更多科学文化知识,立志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高忠一行在教室里慰问了30名困境儿童,与他们亲切互动,并为小朋友们送上“六一”儿童节礼物,希望他们不要被一时的困难所打败,坚定信心、勤奋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成为一个令父母骄傲、对社会有用的人。

县委书记高忠“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mp4_20230531_191933.824.jpg

  高忠等人还参加了古风游园会活动,与小朋友们一起玩投壶、蹴鞠等游戏,并与学校师生一起品茶谈心,一同探讨学校特色化教育的发展规划等。

  高忠指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而小学是他们打好人生基础的重要阶段,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努力去关心关爱,为他们的健康茁壮成长创造有利的条件。这要求学校要因材施教、寓教于乐,注重培养孩子的健康体魄和健全思维,促进他们的身心全面发展,要优化资源、突出特色,不断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教师们也要肩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引领孩子们努力成长成才,结出丰硕的教育果实。

  高忠一行还到江尾镇看望了两户困境留守儿童家庭,与他们亲切地聊家常,细心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并代表县委、县政府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县委书记高忠“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mp4_20230531_193752.921.jpg

  高忠鼓励他们要勇敢地直面困难,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化作战胜困难的力量,好好学习、努力拼搏,把“绊脚石”变成人生路上的“垫脚石”,同时叮嘱监护人要多关注孩子夏季防暑、防溺水等安全问题,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对孩子多一份细心和耐心,努力把家庭经营好。他还要求相关部门和镇、村干部继续把关爱困境儿童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来抓,多与困境儿童家庭联系沟通,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关心和鼓励,必要时动员社会各方力量为他们提供支持,帮助他们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