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信息 > 县委机构

县委老干部局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

>> 单位信息

单位地址:翁源县龙仙镇文化路108号邮政编码:512699
办公电话:0751-2872682  传真:0751-2872682E-mail:lgbj2872682@163.com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8:30-12:00; 14:30-17:30          负责人:张治平

  一、职责调整:

    (一)县委老干部局的机构定性调整为“中共翁源县委老干部局作为县委工作机关,正科级,归口县委组织部管理”。

    (二)将县企业离休干部管理中心承担的行政职能回归县委老干部局。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制订我县老干部工作的政策、规定。

    (二)负责管理老干部工作,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督促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和保障机制建立健全。

    (四)指导县直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退休审批具体操作业务,承办县委管理的干部退休审批手续。

    (五)组织协调老干部参加的重大活动;指导老干部活动场所的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

    (六)负责外地老干部来我县的接待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老干部的医疗保健工作;指导有关单位老干部的丧事处理工作。

    (七)指导老干部工作机构的自身建设、组织培训;负责老干部信息、统计、信访工作。

    (八)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县委老干部局内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