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文明城市·关爱未成年人】翁源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
2023年第二次会议暨预防未成年人受侵害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11 17:04:24 字号:[ ]

  7月11日上午,我县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暨预防未成年人受侵害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我县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研究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大事项,扎实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有效的措施,推动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县委书记高忠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廖剑主持会议并解读《翁源县预防未成年人受侵害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  

3cc54da53d4c0dcefeb2d1751648bb2(1).jpg

  会议首先通报了今年二季度涉及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事件及近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

  有关乡镇汇报了近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县文广旅体局汇报了暑假期间如何做好涉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县妇联汇报了暑假期间如何做好关心关爱特殊未成年人群体工作。

  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解决未成年人保护领域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从落实有关报告制度、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教育、关爱救助、事件处理督查督办、强化人员和组织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事关祖国未来和民族振兴,是涉及千家万户的大事,也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好坏从一定程度上反映社会文明程度的高低,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认清当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严峻形势,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学习,创新宣传形式,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预防未成年人受侵害专项整治行动当作一场硬仗来打。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机制、制度,不断提高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责任意识。要统筹各方力量,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提高部门联动工作效能,加大监管力度,净化社会环境,推动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和司法保护的紧密衔接,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要持续开展预防未成年人受侵害专项整治行动,重拳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犯罪行为,齐心协力推动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深层次、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何茂文、童纪章、李庆生、刘雪强,法检“两长”,翁源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