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韶关召开“3•15”系列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4-07 11:56:33 字号:[ ]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3月11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韶关市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安排进行通报。

2145819.jpg

  据了解,2022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是“共促消费公平”。在2021年,市市场监管部门紧紧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紧密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抓住消费者普通反映的热点和关注的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比如在各种纪念日和宣传日组织宣传普及活动、开展消费维权教育进社区系列课堂活动、发布消费警示等,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方式、深化宣传内涵,积极营造消费维权浓厚社会氛围。2021年度,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受理咨询、投诉、举报1203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55.96万元。

  在2022年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期间,韶关市将主要开展以下重点活动:开展“3·15”线下宣传活动、开展“放心消费承诺”集中宣传申报、开展放心消费承诺示范街区创建现场活动、开展“3·15”线上公益宣传、开展“3·15”专刊公益宣传、发布放心消费承诺创建活动成果宣传。

  会上还发布了《爱美之心不可急 美容赔偿惹纠纷》《保健消费现纠纷 市场监管解难题》《大门黑点引投诉 依法调解把权维》等12起2021年度消费维权典型案例,通过典型案例的发布起到警示经营者、提醒消费者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