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通告

韶关杰盛净水材料有限公司资源综合利用改扩建项目
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示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25 11:12:14 字号:[ ]

尊敬的各位公众:

  根据《广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对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的要求,开展韶关杰盛净水材料有限公司资源综合利用改扩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现将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的相关事项公示如下,征求公众对项目存在的社会稳定风险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一、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韶关杰盛净水材料有限公司资源综合利用改扩建项目

  建设地点:广东(翁源)华彩化工涂料城B-14地块杰盛公司厂区范围内

  项目投资:本开扩建项目总投资约2500万元

  建设概况韶关杰盛净水材料有限公司(简称“杰盛公司”)位于广东(翁源)华彩化工涂料城B-14地块,是一家专业生产净水剂的技术型企业,现已建成了利用含铁废盐酸为主要原料,生产2.0万吨三氯化铁净水剂项目,目前生产运行正常。

  为进一步提升韶关市固体废物处理处置能力,缓解区域危险废物处理压力,适应新的市场形势,杰盛公司拟在现有厂区范围内,充分利用企业现有预留工业场地,与现有生产线进行充分衔接,实施“资源综合利用改扩建项目”(以下简称“本改扩建项目”)。改扩建后,变废为宝,可综合利用表面处理废物、含铜废物、废酸等危险废物,生产净水材料及副产高附加值海绵铜等产品,产品产量由2.0万吨增加到约6.24万吨,实现资源综合利用,有利于促进区域循环经济发展和完善产业链配套,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环境效益。

  本改扩建项目属于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中“第一类  鼓励类”项目,未列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广东省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试行)》(第二批)(粤发改规划[2018]300号),不属于《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2年版)》(发改体改规〔2022〕397号)中所列负面清单,属允许准入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本改扩建项目符合《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促进石化产业绿色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产业〔2017〕2105号)、《关于促进化工园区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工信部原〔2015〕433号)等政策文件关于“新建化工项目须进入合规设立的化工园区”的要求;符合广东翁源经济开发区—华彩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准入条件,符合《韶关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中生态环境准入要求,符合相关产业准入政策.

  二、项目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项目单位:韶关杰盛净水材料有限公司

  联系人:谭杰基       电话:13360042613     邮箱:25733531@qq.com

  三、承担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的咨询机构名称和联系方式

  咨询机构:韶关学院新兴产业研究院

  通讯地址:韶关市沐溪大道168号(莞韶产业转移工业园科创服务中3楼)

  联系人:朱先生  电话:18033323140         邮箱:745317579@qq.com

  四、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的工作程序和工作内容

  1、识别本改扩建项目自身存在的风险因素。

  2、对本改扩建项目建设的合理性、合法性、可行性和可控性进行分析。

  3、对可能导致社会稳定风险的因素分析。

  4、对本改扩建项目的社会稳定风险进行评级,提出改进措施或项目实施建议。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主要方式和截止日期

  1、主要事项

  (1)本改扩建项目对当地社会及经济发展的影响;

  (2)本改扩建项目对公民个人或家庭自身利益的影响;

  (3)本改扩建项目可能产生的安全因素对自身利益的影响;

  (4)本改扩建项目可能产生的环境因素对自身利益的影响;

  (5)对本改扩建项目的态度;

  (6)公众关心的其他相关问题。

  2、主要方式

  公众可以通过信函、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向上述项目单位和咨询机构提出自己的意见。

  3、截止日期

  本公示有效期为自公告之日起10个工作日,即2022年7月25日至8月5日。


  韶关杰盛净水材料有限公司    韶关学院新兴产业研究院

  2022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