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国防教育专栏

【国防教育】2022年翁源县民兵分队
授旗宣誓仪式暨应急连集训总结大会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1 11:24:02 字号:[ ]

  5月9日下午,2022年翁源县民兵分队授旗宣誓仪式暨应急连集训总结大会在县人武部举行。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高忠,县人武部上校政委王培力,副县长朱新玉,县人武部中校副部长姚春华参加了总结大会。

文章配图

  大会首先宣布了民兵应急连出入队人员名单和民兵干部任职命令。

文章配图

  高忠为民兵分队授旗。民兵应急连、陆上重装运输连、公路护路连、有线通信保障排、龙仙镇民兵应急排先后接受授旗。

  随后,民兵应急连全体队员向连旗宣誓,民兵代表进行了发言,全体队员展示了训练成果。

文章配图

  据了解,此次民兵应急连集训为期4天,采取“连队式管理、院校式教学”的组训方式组织实施,全程军事化、封闭式管理。参训人员主要来自各乡镇、退伍军人团队、青商会、越野协会等。

  高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踊跃参加民兵组织的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长期以来,驻翁现役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始终与翁源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在致力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同时,自觉服从和服务于翁源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参与抢险救灾、维护稳定、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就深入抓好我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高忠强调,要提高站位,加强民兵应急力量建设。县、镇两级武装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民兵工作会议精神,突出重点力量,合理布局规划,着力加强民兵应急力量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军事斗争准备质量和水平;要自觉适应形势需要,围绕“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目标,充分发挥应急分队作用,加强应急处突队伍建设;要高度重视民兵预备役抢险救灾专业力量建设,积极开展重大演训活动和应急处突行动,切实做到抢险救灾打头阵、危难之处冲在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高忠要求,要把握标准,全力抓好军事训练工作。按照“能打胜仗”的原则和“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以军事斗争准备为牵引,抓好民兵“应急、支援”两支队伍建设,从实战需要出发,从严从难训练部队;要积极推进军事训练改革,提高民兵预备役快速动员和遂行任务的能力。

  高忠强调,要担当作为,切实发挥民兵职能作用。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民兵队伍建设工作责任重大,大家要坚持以战领训,强化战建统筹,做好随时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支撑。同时也要继续主动融入翁源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