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文明翁源 > 文明翁源文件

关于2022年二月份网格化管理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

作者: 来源:创城办 发布时间:2022-03-22 09:55:23 字号:[ ]

各网格:

2月23日-28日,县创城办邀请4位网格管理人员,分组参与县城网格考核。现就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月对网格的组织管理、公益宣传、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公共秩序、行业管理、日派单、周点题、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和社区派单等工作任务进行考核。考核满分为100分,最高分89分,最低分81.5分,平均分85.7分。其中:第一网格、第九网格、第六网格等加强宣传劝导,常态走巡管控,注重倾听民声,深入解决问题,在考评中取得较好成绩(具体考核结果见附件)。

二、主要工作

(一)发挥网格作用,持续齐抓共管。通过抓实抓细“日派单、周点题”工作机制,对主次干道及市场周边等反弹明显的乱摆乱卖、乱停乱放以及垃圾清扫清运不及时问题,及时派单反馈,敦促交警、城管、环卫等部门加强日常走巡管控,保证日常管理力量,提高见管率。本月挂点县领导点题84起,有效整改落实83起,完成率为98.8%,网格派单56起,有效整改落实56起,完成率为100%。

(二)丰富实践活动,营造节日氛围。新春佳节之际,各网格单位组织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同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为节日增添浓浓“年味”。本月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到社区报到357次,参与志愿者2304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如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了“暖冬行动”“全家福”免费拍“我们的节日•元宵”线上猜灯谜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大市民朋友踊跃参与;城西社区开展“家庭医生进社区”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城北社区组织开展“迎新春 猜字谜”活动;县文广旅体局举办“粤新年·文化进万家”贺新春“星河园杯”青少年书画大赛、“非遗贺岁”客家山歌擂台赛等文化进万家活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与传统节日系列活动相互融合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焕发新活力。

(三)坚持问题导向,办好惠民实事。县“创城”办加强与住管局沟通对接,组织28个网格排查登记有关市政设施存在问题,共排查出问题164个,其中属于公共资产管理中心负责的62个,市政所负责的43个,环卫所负责的13个,还有56个属于所在地居民负责。同时,各网格坚持做好“微治理”惠民实事,有效处理辖区内的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问题,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如第一网格组织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对违规牵挂横幅、乱张贴广告及星瓦棚顶部乱扔倒杂物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清理;第二十六网格日常走巡发现建设一路东十巷围墙破损塌落后,迅速设置警戒线并做通业主工作,进行清理修复、消除安全隐患。

三、存在问题

(一)职能部门常态化管理水平仍需提升节后的“六乱”现象和环境卫生问题比较突出,市场周边、升级改造后相关路段,乱摆卖、乱停放现象较多,群众议论纷纷,媒体也进行了曝光,但管理实效不够明显,本月考核,公共秩序共扣173分,环境卫生共扣83分,其中4个网格该项被扣9分,接近0分。

(二)城市存在“顽疾”减量不够明显。部分网格日常工作相对松懈,对部分居民楼、背街小巷等存在问题视而不见,没有及时反馈、有效联动进行解决,如“牛皮癣”问题,许多居民楼楼梯口、扶梯上大面积存在;一些沟渠垃圾淤堵、杂草丛生,没有对接或开展清理;“三线”乱牵乱挂、下垂落地,楼梯过道飞线充电等现象较为多见。

附:翁源县城市网格化管理2月份考核结果.xls


   


                                                           翁源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