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文明翁源 > 文明翁源文件

关于翁源县2022年3月网格化管理考核情况的通报

作者: 来源:创城办 发布时间:2022-04-28 17:14:38 字号:[ ]


各网格:

328-31日,县“创城”办邀请4网格管理人员,分组参与县城网格考核。现就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月对县城28网格的组织管理、公益宣传、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公共秩序、行业管理、日派单、周点题、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和党员到社区报到等工作任务进行考核。考核满分为100分,最高分86.5分,最低分77.5分,平均分82.8分。其中:第二十七网格、第九网格、第三网格,加强常态管理,积极开展活动,抓实问题整改在考评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具体考核结果见附件)。

二、主要工作

(一)大力加强市容环境管控。网格通过抓实抓细“日派单、周点题”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市场周边、主次干道走巡,对“六乱”现象、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反馈,敦促交警、城监、环卫等部门加强整治。本月挂点县领导点题112起,有效整改落实112起,完成率为100%;网格派单56起,有效整改落实51起,完成率为91.07%各网格持续开展日常走巡反馈、联动处理工作,认真排查辖区问题隐患,积极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如第六网格走巡发现教育路路旁大树树枝高度过低,既影响市民通行,又存在安全隐患,及时联系县环卫所进行修剪清理;第十六网格组织开展了“打扫城东市场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清扫城东市场,保持市场环境卫生;第二十二网格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六乱”现象进行劝导;第二十六网格根据群众反映有店铺墙缝污水溢出的情况,迅速找出问题源头,召集该幢居民协商,邀请专业人员进行疏通维修

(二)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活动。为大力推进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县“创城”办召集28个网格工作人员召开疫苗宣传劝导工作部署会,明确各网格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各网格对60周岁以上未接种疫苗人员,第二针、第三针逾期群体采取“敲门行动”、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宣传动员,并每天报送动态数据至县“创城”办汇总。据统计,本月各网格共开展入户“敲门行动”31928人次,电话通知65938人,摸排已完成接种69059人,较好地推动全民新冠疫苗免费接种政策的落实。

(三)丰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各网格单位结合各类主题日、活动日,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本月党员到社区报到382次,参与志愿者4393人次。如县文明办、团县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单位在县城龙湖广场举行2022年“喜迎二十大 志愿建功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100多名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县文明办、县水务局等单位举行“守护生命,共筑平安,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龙湖爱心救生圈发放启动仪式并将56个爱心救生圈安放至龙湖周边。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开展“开展移风易俗 破除陈规陋习”问卷调查—2022年翁源县“我们的节日·清明”线上主题活动。翁源县心连心公益协会在翁源中学举行第十二届滃江会“大手牵小手”助学支教见面会,50名学生受到资助,助学金总额6万余元。

三、存在问题

(一)网格落实问题反馈处理有所降低部分网格人员走巡中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处理问题意识有所弱化,对一些常态存在、动态出现的问题习以为常;对易整改又易反弹的问题重视不够,不注重长效管理,出现屡整改屡反弹现象。本月考核,在公共秩序环境卫生方面,各网格普遍存在较多问题,失分率较高。

(二)职能单位管控不够有力。考核发现,部分职能单位日常管理标准下滑,工作力度、密度明显不足,导致车辆乱停放、店外经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问题明显反弹,餐饮、五小行业出现证照不全现象,如健康证未办理、未上墙、过期,甚至未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相关职能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切实强化常态长效管理力度。


件:翁源县城市网格化管理3月考核结果.xls

   

                          翁源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