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旅游翁源 > 精品线路

踏青游玩好去处,不负春日好光景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03-19 16:17:00 字号:[ ]

    春回大地,桃红柳绿,
  一年中最适合出游的时候到了!
  随着天气转好,
  想换掉的不只是连日阴雨的糟糕心情,
  还想在新的一年绽放更好的自己。
  阳春三月,来翁源,
  遇见更好的春天与更好的自己。
    翁源踏青推荐地
  八卦
  1
  东华山风景区
    
    
  东华山风景区位于翁源县郊东北部三公里处,是翁源首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境内风光旖旎,奇峰异石林立,有五指山、笔架山、灵鹫山、卧佛山、狮子山、骆驼山、象鼻山、玉兔峰等,或雄伟挺拔,或形象逼真,令人叹为观止 。
  风景区内的东华禅寺缘起于南朝梁武帝天监元年,印度高僧智药三藏禅师始创东华,原名灵鹫寺。唐龙朔元年,六祖惠能于黄梅受衣钵,南归经此寺而隐修,改灵鹫寺为东华禅寺。
  走进寺里,仿佛一秒穿越千年时光,感受到这朵盛开在翁源的“莲花”,那源远流长的韵味。
  2
  幽兰谷风景区
    
    
  幽兰谷风景区位于翁源县翁城镇星光村上江村小组属地,这是翁源首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这里山峦起伏,曲溪蜿蜒,林茂境幽,极具自然野趣;这里碧水萦回,青山溪流,风光旖旎,犹如一幅美丽画卷。
  幽兰谷风景区内的幽兰山庄,依山傍水设计独特,精致的徽派风格木屋别墅,构成小桥流水人家的优美境界,并以梅、兰、竹、菊君子文化为主题,传统文化气息浓厚让您感受晨沐朝霞、夜观星斗的静谧之感。
  山庄有餐饮区、客房、会议室、书画展厅、农业体验区等,入住一家美貌又温暖的民宿,感受宁静致远的意境。
    3
  江尾南塘村:客家围楼聚集地
    
  南塘村,一座以大量“清明上河图”式建筑氤氲了客家人几百年耕读传家传统的神奇村落。
    
  拥有著名的湖心坝民居群59座风格各异的客家围楼,造型各异的古围楼、红麻石垒砌成的古井、鹅卵石砌成的街道、雕龙画凤的墙扇屏风、清静幽雅的民居小屋,引你流连忘返。
    4
  中国兰花基地
    
    
  翁源被授予 “中国兰花之乡”,为全国最大的国兰生产基地。最佳赏兰点是在中国兰花基地,兰花基地位于江尾镇省道S245线两旁,形成长约十公里,面积约一万五千多亩的长廊。
  主要种植品种有:国兰、洋兰、杂交兰、四季兰等,种植有“余蝴蝶”、“韶关第一荷”、“仙鹤锦”等一批珍稀兰花和“台北小姐”、“韩国桃花”等当地花商自己培植的兰花新品种,培育的兰花在国内的兰展当中获得许多特别金奖、金奖、银奖、铜奖、栽培奖等奖项。
  正值春日,万物生长,
  如此良辰美景
  屋外阳光正好,
  让我们相约一起,
  共同开启浪漫的踏春之旅吧!
 
  附上翁源精品路线游
  让您发现翁源的美!
  一日游
  线路1:东华山风景区——午餐——中国兰花基地、粤台农业试验区—— 江尾农耕文化园——华京户外营地
  线路2:周陂龙田城——午餐——东华山风景区
  线路3:涂志伟美术馆或翁山诗书画院——午餐——粤台农业试验区、七仙子生态茶场——中国兰花基地
  线路4:幽兰谷风景区(幽兰山庄)——午餐——周陂龙田城
  两日游线路
  线路1:
  第一天:涂文安艺术馆、涂志伟美术馆、翁山诗书画院——午餐——湖心坝民居群、江尾农耕文化园、中国兰花基地、粤台农业试验区、七仙子生态茶场
  第二天:早餐——东华山风景区——午餐——幽兰谷风景区(幽兰山庄)
  线路2:
  第一天:涂文安艺术馆、涂志伟美术馆——午餐——青云山自然保护区
  第二天:早餐——东华山风景区——午餐——翁山诗书画院、周陂龙田城
  线路3:
  第一天:幽兰谷风景区(幽兰山庄)——午餐——中国兰花基地、粤台农业试验区、七仙子生态茶场—— 江尾农耕文化园——华京户外营地
  第二天:早餐——东华山风景区——午餐——翁山诗书画院、涂志伟美术馆、涂文安艺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