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旅游翁源 > 精品线路

开春赏花正当时 翁源县举办赏花古风游园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3 17:30:17 字号:[ ]

  时至开春,翁源县数万亩三华李花竞相绽放,正是最佳观赏期。2月12日,由县文广旅体局主办,县旅游发展中心、县旅游协会承办的“文化翁源·书堂雪海”赏花古风游园活动在龙仙镇三华村举行,古风爱好者们齐聚一堂,以舞蹈、朗诵等形式,表达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美好春天的向往。

  活动在舞蹈《李园春晓》中拉开序幕,小朋友们身着汉服,舞姿可爱动人,每一个裙摆都仿佛是随风飘落的花瓣,让人犹如置身花海丛中,美不胜收。

  多年前,著名晚唐诗人邵谒在书堂石潜心苦读,成就一番才名。而多年后的今天,县诗词协会的会员们身穿古风服饰,在邵谒的塑像下放声朗诵诗词,以铿锵有力、抑扬顿挫的声音,共同感受诗词文化的魅力。

  接着,舞蹈《我家住在桃花山》《芒种》《初晨》《长街万象》轮番上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古风盛宴。

  活动最后,大家换上精美的服饰,三五成群走入三华李果园,近距离欣赏李花。清香袭人的李花已长出嫩叶,为洁白的海洋增添不少点缀。大家在李花树下或翩翩起舞,或驻足欣赏,或携手漫步,在相机的记录下,共度美妙的时刻。

  

  赵子辉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听闻三华李盛开,翁源县举办古风游园活动,一大早就从韶关市区赶来参加。

  韶关市摄影爱好者 赵子辉:这个地方、这个季节,可以说是个摄影的天堂,这个地方,有这个油菜花、李花,这里面有山有水,真是山清水秀的,对我们摄影来说,就是很讲究色彩的,五颜六色加上这些人物的点缀,真是很美。

  大家对当天的活动也是连连称赞。

  表演人员:非常的好,很热闹,现场有很多漂亮的小姐姐,还有很好看的李花,很开心。

  小朋友 温嘉怡:我今天跳了舞,然后看了这些白白的黄黄的花,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