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旅游翁源 > 旅游攻略

翁源水墨桃花节浪漫开启 来赴一场春天的盛会!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5 15:16:28 字号:[ ]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山桃红花满上头,又是翁源赏花时。今3月4日上午,由翁源县委宣传部指导,县文广旅体局和江尾镇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年广东翁源水墨桃花节启动仪式暨广东红旗车友会·佛山飞扬红旗翁源水墨桃花节自驾游活动发车仪式在中国兰花博览中心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茂文出席仪式并致辞。

DSC06928-opq375844440.jpg

  当天阳光明媚、春风和煦,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显示屏上播放着翁源文旅宣传片,不少人提前来到会场参观游玩、拍照打卡,参与自驾游的车辆也有序驶入会场,准备开启欢乐的翁源自驾游之旅。

  活动在开场舞《盛世欢歌》中拉开了序幕,热情洋溢的舞姿歌颂着美好的时代,也展现着翁源发展的欣欣向荣。接着上场的是汉服表演《千灯引》,身穿汉服的演员们提灯起舞,婀娜多姿,古韵悠长,宛如一个个下凡的仙子,带着现场观众进入到向往的桃花源,游走在繁花中,流连在桃花林,如梦如幻,如痴如醉。

  “世界上有两个桃花源,一个在您心中,一个在翁源。”翁源土地肥沃、气候宜人,非常适宜桃树生长,早在明朝嘉靖年间,翁源就已结下“桃缘”,至今有近五百年的栽培历史,种植面积已有近6万亩,数量为全省之最,因此被称为“中国九仙桃之乡”。而“水墨桃花”是翁源的另一张亮丽名片,李洞村的桃花被誉为“南岭最美”,树形奇特,枝干遒劲,异常红艳,生于一颗一颗的怪石之间,放眼望去,宛如一幅水墨画,因而又有“水墨桃花”的美誉。

  何茂文在致辞中向现场嘉宾热情推介翁源,他表示,翁源经过近年来的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文旅产业也欣欣向荣,东华山风景区、梅兰谷风景区、嘉华康养美泉谷、龙泰温泉度假邨等一批大型生态文旅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发展前景广阔。县委十四届全会立足当前形势和机遇进行了研判分析,提出“到2027年实现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新增200亿元、经济总量和人均生产总值排名全市第一”的“4211”工作目标,相信只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全力以赴,翁源的城乡面貌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将进一步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也将实现新的跨越!

  随后,何茂文和相关负责同志、嘉宾一起按下大屏幕的手印,正式开启本次水墨桃花节活动。

  “百车齐聚·旗愿新程”。在发车仪式现场,随着嘹亮的喇叭声响起,数十辆红旗车陆续从中国兰花博览中心驶出。车友们将在这两天的时间里,参加欣赏桃花、桃园闯关、游览湖心坝客家群楼、公益助学、参观东华山风景区等一系列丰富精彩的活动,体验翁源良好的生态、文化和旅游特色,领略客家非遗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