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旅游翁源 > 旅游攻略

中秋国庆假期收官 我县8天共接待游客11.4万人次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09 17:44:35 字号:[ ]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丰收节、中秋节、国庆节“合体”长达8天的超长假期,市民、游客出行热情高涨,我县文旅体活动层出不穷,景区景点人气十足,假日市场平稳有序,8天假期共接待游客11.4万人次,同比增加31%。

  长假期间,我县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结合中国农民丰收节、中秋国庆节提前谋划部署、精心筹备,组织举办了2023年“庆丰收 贺中秋 迎国庆”翁源县第十一届山茶花采茶戏大赛、2023年稻田里·南岭秋收大会(翁源翁城分会场)系列活动、“味道周陂”美食烟花嘉年华活动、湖心坝客家群楼庆丰收品客家美食活动、官渡镇村BA篮球赛活动、东华山风景区中秋文艺晚会、梅兰谷风景区亲子研学活动等各类线上线下文旅体活动近40场。

  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实现了从县城到乡镇、从文化到体育多方位、多角度覆盖,既丰富了广大群众的假日生活,又让外来游客充分感受到翁源千年古县的深厚文化底蕴和丰富旅游资源,展示了“兰韵翁源”的城市魅力。

  中秋、国庆长假,我县天气晴朗,气候宜人。全县景区景点、酒店民宿等文旅企业有序开放,安全措施到位,运行安全平稳有序。东华山风景区、梅兰谷风景区等景区景点颇受游客青睐,不仅有来自本市各县(市、区)的游客自驾开车带着一家人前来游玩,更有来自广州、珠海、佛山等珠三角地区的游客慕名而来。景区内人气满满,车辆川流不息,一派热闹的景象。

  涂志伟美术馆、翁山诗书画院、文安摄影艺术馆、县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实施节庆期间不闭馆,坚持免费开放,吸引了不少家庭前往参观,了解客家文化历史、接受文化艺术熏陶。湖心坝民居群、江尾农耕文化园、广东核工业教育基地等景区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玩、参观。据统计,中秋国庆8天假期,我县共接待游客11.4万人次,同比增加31%;旅游收入同比增长30%。其中,东华山风景区游客接待量超8万人次;江尾农耕文化园、东华山风景区等景区接待游客大幅度增长,涨幅位居全市前列,以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助力县委“4211”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