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旅游翁源 > 旅游攻略

广东翁源:三月踏春来 “水墨桃花”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2 10:50:08 字号:[ ]

  3月踏春而来,2024年广东翁源水墨桃花节暨“我为翁源文旅代言”招募活动也如约而至,于3月1日上午正式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茂文,龙仙镇、县文广旅体局、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主要和相关负责同志,县旅游协会、县摄影协会、县诗词协会等相关协会代表,以及各地的嘉宾朋友参加活动。

文章配图

  活动举办地点为龙仙李洞水墨桃花谷。李洞村的桃花被誉为“南岭最美”,树形奇特,枝干遒劲,异常红艳,生于一颗一颗的怪石之间,放眼望去,宛如一幅水墨画。“水墨桃花”也因此成为翁源的一张亮丽名片。

  何茂文在致辞中向现场嘉宾热情推介翁源。他表示,翁源是广东历史上16个最早建制县之一,因山水奇秀,物产丰饶,古有“仙邑”之称。翁源土地肥沃、气候宜人,盛产的九仙桃是国家农业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具有果大、核小、脱核的特点,肉质爽脆,蜜味浓香,口感清甜,目前全县种植面积已有近6万亩,数量为全省之最,因此翁源也被称为“中国九仙桃之乡”。他希望广大嘉宾朋友坚定信心,和衷共济,以翁源“招商攻坚年”行动为契机,积极融入“百千万工程”,做优做强文旅、康养等产业,进一步擦亮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招牌,提升翁源文旅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传播度。

文章配图

  随后,何茂文与其他嘉宾一起敲响铜锣,共同启动“我为翁源文旅代言”招募计划。该招募计划旨在挖掘和培养当地的文化旅游人才,展示翁源良好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活动将海选出前十名选手进入决赛,在三华李节时开展最后的评选。

  风有约花不误。红粉相间的桃花开满了山谷,如胭脂点点,惹人陶醉。奇形怪状、千姿百态的怪石点缀其间,水墨的色调与桃花相得益彰,更加凸显出桃花的婀娜多姿。


  桃花一树一树,一丛一丛,开得那样蓬勃旺盛,吸引着众多游客一睹芳容。大家穿梭其间,有的抬眸观赏,有的打卡拍照,场面分外热闹,真应了那句“三月桃花粉人间,误入桃园便成仙”。

  现场还能观看古风意境十足的汉服、古筝、古琴表演,欣赏书法爱好者们泼墨挥毫、音乐爱好者们大展歌喉、诗词爱好者们忘我吟诵,体验投壶、蹴鞠、投骰子、诸葛帽吃糖等趣味国风游戏,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