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通告

关于《韶关市翁源县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审批表
(翁源县循环经济环保园项目)》成果的公告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0-25 11:46:11 字号:[ ]

  根据《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管理规定》(粤府办〔2013〕3号)和《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明确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有关事项的通知》(粤自然资函〔2020〕166号)有关规定,翁源县自然资源局组织编制预留规模落实方案,并征求了县级相关部门及市级相关部门的意见,韶关市自然资源局批准同意《韶关市翁源县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审批表(翁源县循环经济环保园项目)》(编号:440200202211)使用8.9407公顷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按照《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管理规定>、<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管理规定>相关配套文件的通知》(粤国土资规划发〔2013〕83号)的相关要求,现将方案内容予以公告。

  一、使用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的原因

  翁源县循环经济环保园项目拟用地8.9407公顷,根据现行规划,项目用地均不属于城乡建设用地,不能满足建设需求,需要对翁源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进行局部修改。

  根据《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加快推进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方案工作的通知》(粤国土资规划发〔2017〕59号)、《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方案编制技术指南(试行)>的通知》(粤国土资规划发〔2018〕64号),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应重点保障尚未确定选址的省、市重点项目及安置地、宅基地,留用地等农村建设和编制村土地利用规划所需的建设用地空间。依据韶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韶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韶关市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的通知》(韶府办发函〔2022〕12号),本项目已列入韶关市2022年重点建设(预备)项目计划,符合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条件,可进行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落实。

  二、预留规模落实情况

  落实地块位于官渡镇龙船村,根据翁源县2020年国土变更调查数据,现状地类为农用地8.9407公顷(林地8.6639公顷,其他农用地0.2768公顷)。本次落实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拟使用韶关市国土空间规划过渡期预支规模,韶关市国土空间规划过渡期预支规模1853.3333公顷,已使用420.5590公顷,剩余1432.7743公顷。本次申请使用面积8.9407公顷,未超过可安排韶关市国土空间规划过渡期预支规模。

  落实预留规模过程中翁源县耕地保有量、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保持不变。

  三、批准机关和批准时间

  批准机关:韶关市自然资源局

  批准时间:2022年10月21日

  四、公告方式

  在翁源县门户网站进行公告,同时在官渡镇及项目所涉村委公示栏张贴公告。

  附件:1.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地块基本情况表

             2.土地利用主要调控指标对比表

             3.《韶关市翁源县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审批表(翁源县循环经济环保园项目)》相关图件


翁源县自然资源局

2022年10月25日


附件1

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地块基本情况表

单位:公顷

地块编号

地块面积

地块位置

土地利用现状用途

落实前土地规划用途

备注

镇(街道、农场、林场、开发区)

行政村

农用地


建设用地

未利用地

农用地

建设用地


其他土地

其中耕地(含可调整地类)

交通水利用地及其他建设用地

LS01

8.9407

官渡镇

龙船村

8.9407

0.0000

0.0000

0.0000

8.9407

0.0000

0.0000

0.0000


合计

8.9407

8.9407

0.0000

0.0000

0.0000

8.9407

0.0000

0.0000

0.0000


注:1.地块指的是同一闭合曲线围合区域。调入以实际调整的地块范围为计算单位,不以土地利用现状图或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中图斑作为单位,下同。

2.地块编号是地块的唯一标识码,在方案中必须前后一致,其中,落实地块编号格式为LSXX,下同。

3.地块位置具体到镇、村。其中,镇以镇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单位来划分,不以行政区划划分。未编制镇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则以行政区划划分。

4.土地利用现状用途指的是依据年度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地块在最新的土地利用现状图上的用途。

5.土地规划用途指的依据土地规划用途分类,落实地块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上的用途。

6.本表务必确保数据闭合,无相应内容的填写“0”,除备注栏外不得留空。面积保留四位小数,下同。


附件2

土地利用主要调控指标对比表

单位:公顷

行政区

建设用地总规模

城乡建设用地规模

城镇工矿用地规模

官渡镇

使用前

1281.3813

951.3813

436.3813

使用后

1290.3220

960.3220

445.3220

翁源县

使用前

8830.8113

6669.8113

2590.8113

使用后

8839.7520

6678.7520

2599.7520

注:1.城乡建设用地规模应符合“使用后合计数-使用前合计数≤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条件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